评价中心召开中小学挂牌督导实践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4-07-07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开题报告会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林仕梁

 

北京教科院院长方中雄研究员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关国珍

 

    2014年6月30日上午,评价中心召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2014年委托课题——“中小学挂牌督导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会。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林仕梁、北京教科院院长方中雄研究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关国珍、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导一处处长张士佐、市教委基教一处处长张凤华、海淀区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杜荣贞、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相关人员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士佐处长主持。

    课题负责人张瑞海老师首先从课题研究背景及意义、文献综述、研究内容与方法、研究重点和难点、研究思路与实施计划、预期研究成果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然后,与会专家针对开题报告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对课题研究提出了具体建议。

    关国珍副主任对课题研究内容提出了具体意见。鉴于课题研究的周期比较短,她建议将课题研究内容聚焦到对中小学挂牌督导队伍现状和工作现状的调查了解上,挖掘各区县开展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的鲜活案例,制定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的工作标准;她还建议在课题研究方式上采取开放的研究方式,加强过程中的研讨,使课题研究的过程成为带动和推动中小学挂牌督导工作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