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研究人员参加第六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并做论坛发言

发布时间: 2020-11-17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会场

评价中心三位发言老师

 

20201031-111日,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光明日报教育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第六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在华东师大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首次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共收到会议论文投稿610篇,会议报名3937人,受邀线下参会人员800人,17场平行论坛共有287人次进行了主题报告。

评价中心教育质量监测研究室主任段鹏阳博士以《我国区域教育发展水平评价研究回顾及展望》为题,评价中心教育测量与统计研究室主任田一副研究员以《基于德尔菲法的基础教育阶段学生核心素养要素研究—以北京市为例》为题、李美娟博士以《学业成绩性别差异的元分析—基于大规模学业质量监测数据的实证研究》为题分别作了论坛发言。

本次论坛有助于中心研究人员围绕教育实证研究,进一步开阔研究视野,拓展研究思路,丰富与院外科研院所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