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2020年第四次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1-10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2020年第四次学术交流研讨会

 

 

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做学术交流

 

20201110日,评价中心举办2020年第四次学术交流研讨会,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与全体人员共同交流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学习体会。

赵学勤主任首先阐述了对教育质量核心内容的理解,分析了基础教育评价改革的社会背景,梳理了近年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的政策文件和教育部关于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部署,解读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此外,他还基于丰富的案例,通过国内外教育评价标准的对比等阐述了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重点突破。 

他在交流中特别强调基础教育评价改革是基础教育改革的核心内容,坚持整体谋划、系统推进,针对党委和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等不同主体,明确实施路径,增强改革的协同性。研究人员要深刻理解文件精神,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总结已有的成功案例,为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落实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