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西平教育评价与督导整体优化思想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10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陶西平教育评价与督导整体优化思想论坛

 

评价中心主任、北京市教育学会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赵学勤研究员

 

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原副主任李壑

 

北京市第一师范附属小学校长张忠萍

 

朝阳实验小学校长、正高级教师陈立华

 

北京市第十二中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正高级教师王自勇

 

 

北京市教育学会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苏金良主持会议

 

 

2020116日,评价中心承担的北京市教育学会学术年会陶西平教育评价与督导整体优化思想论坛召开,来自区县及学校的教师50多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北京市教育学会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苏金良主持。

评价中心主任、北京市教育学会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赵学勤研究员以《教育评价促进教育的整体优化——陶西平教育评价整体优化思想》为题,基于陶西平先生教育评价活动轨迹,介绍了陶西平教育评价思想研究的主要方法,简要阐释了陶西平教育评价思想的内容体系和核心观点,他认为陶西平先生的教育思想对我们现在和未来的教育评价改革和创新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原副主任李壑以《陶西平教育思想在北京教育督导工作中的体现》为题,基于自己的督导工作经历,梳理了陶西平先生为北京市教育督导工作所做的贡献,他认为陶西平先生非常注重实践研究、注重问题解决,他主导制定的教育督导制度和地方性规定,对推进北京市教育全过程优化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北京市第一师范附属小学校长张忠萍,朝阳实验小学校长、正高级教师陈立华,北京市第十二中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正高级教师王自勇分别以《寓教于乐 以评促长 》、《好的教师才能成就好的教育》、《优化评价体系 落实立德树人》为题,呈现了学校在陶西平先生教育整体优化思想指导下在教育评价方面的探索,基于丰富的案例阐述了学校通过改进评价方式、优化教学过程减轻学生过重负担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