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2020年北京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论坛

发布时间: 2020-11-05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2020北京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论坛(小学)

 

20201029日至30日,评价中心在线举办“2020北京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论坛”,各区教科所(院、评价中心)的领导和相关研究人员、各中小学校负责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领导和教师代表以及评价中心项目组成员共9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论坛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进行,分别由评价中心教育评价研究室邢利红副研究员、曹飞副研究员和王薇副研究员主持。来自学校和区县的老师基于自己的教学实践分别就评价机制、评价策略、教师评语、线上评价、学科评价等内容做了发言。

评价中心副主任杜文平研究员做了总结讲话,她认为本次论坛呈现的成果一方面是基于长期对教学实践的扎实研究,另一方面针对疫情下在线教育、动态评价、家长参与评价等现实问题开展的研究,因此对一线教师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她建议今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国家和各级政府关于综合素质评价的相关文件,关注评价的育人功能、要素研究,注重育人功能与选拔功能的平衡,加强过程性评价的研究。

此次论坛对宣传展示、交流研讨和学习借鉴实践中的优秀成果,深入理解评价理念,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要求,深化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创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北京市中小学综合素质评价论坛发言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