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参加北京市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1-17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的专项调研

 

为全面推动首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鼓励各区积极创建国家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县),20201111-17日,市教委督政处对密云区、朝阳区、东城区开展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的专项调研。市教委督政处张凤华处长率督政处干部、评价中心赵学勤主任带领项目团队参加了调研。

调研会上,各区教委汇报了本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整体情况、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以及采取的工作措施。评价中心项目团队结合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县)评价指标和标准,对各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监测结果做了简要反馈,并围绕教育事业数据填报、指标测算、“一校多址”办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赵学勤主任指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仅要按照国家标准对相关指标进行评价,更要展现各区义务教育发展过程中的特色和突出成就,评价中心也会一如既往为北京市及各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好技术支持和服务工作。 

通过本次专题调研,深入了解了部分区域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及相关督导评估情况,围绕制约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为全面推动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创建国家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县)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