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北京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论坛

发布时间: 2018-10-25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北京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论坛

 赵学勤主任做总结讲话

 

 

20181018日,评价中心举办了北京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论坛。本次论坛旨在宣传推广区县、学校和教师层面在深入推进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过程中取得的典型经验和研究成果。论坛分小学、初中和高中三场,来自区县、学校共计240余人参加了会议。评价中心赵学勤主任参加了会议。

来自13个区的17位老师做了大会发言。主要从三个层面进行了交流:一是专题研究层面,二是学校实践层面,三是区域推进机制层面。具体包括:综合素质评价的校本化实施、评价内容与方式、评价策略、评价机制的建立等。与会人员与发言人进行了交流互动。

赵学勤主任在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论坛的总结讲话中强调:第一,要深化评价理念的认识,将立德树人和育人模式转变作为综合素质评价的政策依据,把握综合素质评价过程性、教育性、激励性的指导思想,深入理解综合素质评价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的作用;第二,要加强实践层面的制度完善,基层学校要从制度建立和机制建设的角度进一步推动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在学校层面的实践落地;第三,深化综合素质评价研究,在多主体评价、个体内差异评价标准、质性量化评价方法等方面开展专题研究,为进一步完善综合素质评价政策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