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与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召开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0-15 来源: 发布者:lvxiaoli

 

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交流研讨会

 

20181011日,评价中心与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召开了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交流研讨会。重庆市教育评估院书记、副院长沈军,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基础教育评估所副所长熊德雅,重庆市教育评估院监测与信息中心副主任卢锦运,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东城区教委德育科科长肖菲及重庆市教育评估院、东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北京市166中学、清华附中、评价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学勤主任主持。

首先,评价中心教育评价研究室王薇副研究员对北京市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理念、政策和经验进行了介绍;清华附中孙书明主任对北京市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新电子平台的设计和应用进行了介绍;肖菲科长和北京市166中学教务主任杨阳老师分别就区级层面和学校层面开展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区域机制和学校举措进行了介绍。

接着,双方就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机制建设、推进举措、平台研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沈军副院长认为:此次调研对重庆市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理论设计和实践运用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最后,赵学勤主任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始终要坚持过程性和教育性,注重学生主观评价,深入研究质性评价与量化评价的适用情况,发挥过程性评语的价值;他对重庆教育评估院同仁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认为本次交流研讨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此后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相互借鉴,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