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养老保险和工资制度改革政策解读讲座

发布时间: 2015-12-30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养老保险和工资制度改革政策解读讲座

 

院组织人事处钱伟处长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20151228日,评价中心举办养老保险和工资制度改革政策解读讲座,特邀院组织人事处钱伟处长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会议由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主持。

钱伟处长详细介绍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出台的背景、意义、基本思路和原则以及工资改革的政策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资办法等内容,他特别对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范围和制度模式、基本养老费和职业年金缴费标准、缴费基数、扣缴办法以及基本养老金待遇计发办法等内容做了详细阐述。

与会人员就自己困惑的问题与钱伟处长进行了交流和咨询。

最后,赵学勤主任代表评价中心感谢钱伟处长所做的讲座,他认为钱处长的报告使大家对政策和与自身相关的制度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他表示今后还会就涉及职工利益的政策性问题开展相关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