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5-03-31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举办读书交流会

 

交流老师

 

      2015年3月23日下午,评价中心举办了读书交流会。评价中心教学质量监控研究室何光峰、郝懿和田一三位老师做了交流报告,会议由何光峰老师主持。
    何光峰老师就罗伯特•弗兰克《牛奶可乐经济学:最妙趣横生的经济学课堂》一书进行了交流,该书的主要是内容是根据具体事例理解经济学,提取日常生活经验中100多个事例,教会您用经济学的眼光看待生活和工作,并在不同的环境下巧妙地应用经济学原理,与此同时,体验到作为“经济学家”美妙之处。郝懿老师就蒋勋的《汉字书法之美》和张大春的《认识几个字》两本书进行了交流,蒋勋以他独特的美学情怀,述说动人的汉字书法故事。文字编织成画面,我们走进了那古老却又现代的汉字时间光廊。张大春以父亲的口吻与视角,在日常与孩子们的交流片段中向孩子们解说汉字。张大春用浅近和活泼的语言,在最为普通的生活情景中选取了89个孩子们所不熟悉的字,由浅入深,追根溯源,最终又落回于孩子们的生活情境。田一老师就M•斯科特•派克《少有人走的路:心智成熟的旅程》一书进行了交流,该书处处透露出沟通与理解的意味,它跨越时代限制,帮助我们探索爱的本质,引导我们过上崭新,宁静而丰富的生活;它帮助我们学习爱,也学习独立;它教诲我们成为更称职的、更有理解心的父母。归根到底,它告诉我们怎样找到真正的自我。
    与会人员分别就这几本书,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心灵感悟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与三位老师进行了互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