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4-30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举办读书交流会

 

    2015年4月27日,评价中心举办读书交流会,来自评价中心教育质量监控与保障研究室的段鹏阳、杨潇和卢珂三位老师与大家进行了读书交流。
    段鹏阳老师讲解了《稀缺》(作者:埃尔德•沙菲尔,赛德希尔•穆来内森)一书的主要内容和读书体会,该书主要从心理学和经济学的视角介绍了稀缺心态的根源,贫穷与忙碌如何让人的认知能力和执行控制力降低,以及如何更好地进行时间管理,为大家的工作与生活安排提供了很多启发。杨潇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数据之美》(作者:邱南森)一书,该书将可视化作为一种媒介,介绍了如何通过不同的数据探索和分析工具挖掘数据背后的故事,从而改变我们以往对于数据呈现和思考方式的认识。卢珂老师带来了一本《怪诞行为学——可预测的非理性》(作者:丹•艾瑞里),该书是结合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常见事例进行行为经济学的分析,有趣且带来很多启发。参会人员就书中的主要观点与自己的体会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总结时谈到,老师们分享的书内容丰富,领域广泛,特别是在时间管理与任务管理方面为大家带来了理论层面的指导,值得大家继续深入思考,更好的规划工作,面向未来,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