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5-01-28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举办读书交流会

 

 !

主讲人

     2015年1月26日下午,评价中心举办了读书交流会。评价中心教学质量监控研究室郭立军、胡进和王家祺三位老师做了交流报告,会议由何光峰老师主持。

    郭立军老师就斯宾塞•约翰逊《为什么幸运的人总幸运,倒霉的人老倒霉》一书进行了交流,该书的主要是内容是从心灵鸡汤和方法论的角度教给大家如何诚实听从自己的内心,在关键时刻做出最优选择,给大家以触动。胡进老师就克里希那穆提的《教育就是解放心灵》一书进行了交流,该书通过给学校的信所表达的洞见,对于关心教育问题的家长、教育者、学习教育的学生以及其他相关人士都是很有价值的。“如果你愿意读的话,就带着学习的态度去读。就像你要了解一朵花儿,就得非常细心地观察它的花瓣、它的茎、它的颜色、它的芬芳和它的美。”,给大家以思考。王家祺老师就莫提默·J·艾德勒和查尔斯·范多伦《如何阅读一本书》一书进行了交流,该书强调阅读是一种主动的活动,作者把阅读的目的分为三种;娱乐消遣、获取资讯、增进理解力,作者认为只有最后一种目的的阅读能帮助阅读者增长心智,不断成长,此外,作者还从技术角度教给读者如何进行阅读,给读者以启迪。

     与会人员分别就这三本书,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心灵感悟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与三位老师进行了互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