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1-22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读书交流会

 

周亚老师做交流

 

     2015年1月5日下午,评价中心举办读书交流会,特邀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周亚副教授做“PM对科研项目管理的启发”专题报告。周亚老师是北师大项目管理工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北京市项目绩效考评管理专家,长期从事项目管理、项目绩效评价等领域研究工作。

    周老师围绕“什么是项目管理”、“项目管理的流程”等主题对项目管理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介绍,结合实际案例,就项目管理过程中涉及到的项目干系人、工作分解结构、责任分配矩阵等专业术语进行了生动的解释,并针对评价中心承担的科研项目,分析了科研项目管理过程中能够借鉴的项目管理理念、方法和专业工具。

    与会人员就科研项目与工程项目的区别、科研项目管理中的不确定性、科研项目绩效评价等相关议题与周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