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1-04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读书交流会

 

  主讲人

    2014年12月29日下午,评价中心举办了读书交流会。评价中心教育督导研究室温竹、王海芳、程素萍、张瑞海四位老师做了交流报告。

    温竹老师就《中国人应该这样用药》(冀连梅著,江苏科学技术出版社)一书进行了交流,该书的主要是内容是关于用药常识和用药安全,为大家提供了非常实用且重要的用药知识。王海芳老师就《学校教育督导信息采集与运用10个方法》一书进行了交流,该书立足于对现有实践的总结与分析,对学校发展性教育督导信息采集与运用进行系统研究,主要有指标研读法、问卷调查法、资料查阅法、校园观察法、个别访谈法、课堂观察法、集体座谈法、网络见证法、“信息”报告法和结果处理法。程素萍老师就《教师督导与评价》(【美】James Nolan. JrLinda A. Hoover著,兰英主译)一书进行了交流,该书主要辨析了美国教师评价与教师督导的特点,以及两种类型的的督导策略。张瑞海老师就《如何开展中小学校督导评估》(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编著,教育科学出版社)一书进行了交流,该书主要介绍了国内基础教育阶段学校评估方案分析、学校评估方案案例研究等相关内容。
    与会人员就书中的主要观点、作者的研究领域和学术影响、自己的体会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