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甘北林参加评价中心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3-12-18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读书交流会

 

 

党委副书记甘北林参加评价中心读书交流会

 

赵学勤主任做总结发言

 

主讲人

 

        2013年12月16日,评价中心在北四环东路95号院三层会议室组织了2013下半年第3次读书体会交流活动。教育督导研究室的张瑞海、程素萍、王海芳、韩淑萍和温竹等五位老师分别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读书体会。教科院党委副书记甘北林参加活动并讲话。中心在职和返聘人员共21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曹飞老师主持。
      张瑞海老师就《新中国中学教育改革研究》(王伦信、曹彦杰 陈绵杰著)、程素萍老师就《安静——内向性格的竞争力》([美]苏珊·凯恩(Susan Cain)著,高洁译)、王海芳老师就《目送》(龙应台著)、韩淑萍老师就《菊与刀——日本文化的类型》(鲁思·本尼迪克特著)、温竹老师就《带我回家》(孙俪著)分别介绍了书目的主要内容和自己的体会。大家纷纷从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人与自我的关系以及多元的文化和性格等角度谈了自己的感受。
     甘书记认为,从几位老师对书目的选择可以看出我们对事业的追求和对生活的感悟,几本书交流的内容既能小中见大,又能大中见小。他希望,根据书的内容再做深入的挖掘,交流更多的体会,领悟工作和生活中更多的原则和道理,以指导我们的工作,提高生活质量。
     赵学勤主任从完善自我并积极理解和关心他人,在院整体发展背景下思考中心和个人的发展,既理性又通俗地呈现研究成果等角度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