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马谊平为教师研究中心等四个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8-06-01 来源: 发布者:laidexin

 

201805282党委书记马谊平讲党课.jpg

党委书记马谊平讲党课

201805283会议现场.jpg

听党课现场

201805281教师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jpg

教师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与马谊平书记合影

 

  5月28日,院党委书记马谊平在首体院办公区为教师研究中心、基教研中心、特教中心、企业四个党支部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建设高水平新型教育智库》专题党课,我中心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马谊平围绕十九大精神,结合教科院工作实际,从三个层面对本次党课进行了讲述: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新时代脉搏跳动,领会新时代的新内涵、新思想,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做好教育工作;二是站在新时代起点,思考教育的使命与责任,充分认识到教育在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的重要地位和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把立德树人进一步落到实处,充分认识到首都教育的特殊重要性、高度敏感性、极端复杂性,进一步发挥教育在“四个中心”城市功能建设中的基础性地位和支撑作用,促进首都教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三是建设高水平教育智库,为首都教育发展服务,要以问题为导向,理清发展思路,明确职能定位,把教科院建成有首都特点、中国特色和国际影响的高水平新型教育智库。马谊平强调,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具体工作中去,在教科院落地生根,形成生动的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