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党支部参加院2018年度党建规范化建设专项指导与党支部建设专题调研新闻

发布时间: 2018-05-21 来源: 发布者:laidexin

 

jszx201855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jszx201851.jpg

党委书记马谊平同志作总结发言

jszx201853.jpg

组织宣传部钱伟部长部署2018年我院党建工作要点

jszx201852组织宣传部副部长李峰同志对基层党支部规范化要求做解读.jpg

组织宣传部副部长李峰同志对基层党支部规范化要求做解读

jszx201854.jpg

教师中心党支部书记鱼霞同志发言

 

  2018年5月17日上午,在首体院办公区召开了我院2018年度党建规范化建设专项指导与党支部建设专题调研工作会,我院教师研究中心、基教研中心、特教中心、企业的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马谊平、组织宣传部钱伟部长、李峰副部长和部分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李峰副部长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强调该项工作是市委部署的一项专项工作,院党委高度重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各支部必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并作为今后党支部考核评价的内容。

  钱伟部长对我院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并对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他指出2018年的党建重点工作是在巩固和深化巡视整改以来工作成果基础上积极推进党建评估反馈意见的整改,要结合我院中心工作继续深化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参会的各位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务日常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以及对我院支部建设工作的建议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我中心党支部书记鱼霞认为在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市委开展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是十分必要的,对规范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她就如何总结提炼支部特色工作进行了发言并对院今后的日常党务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

  支部书记交流后,党委书记马谊平作总结发言,她提出各基层党组织要着重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特别是党建思想和理论内容的部分进一步系统学习和领会。近几年,通过巡视整改、党建评估、规范化试点等工作使得我院党建工作不断在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现,但仍存在工作基础不够稳定和牢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首要位置不够突出、思想建设不够深入、基层组织功能不能充分释放四个方面的问题。针对这四点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通过以下措施加以解决:第一,利用此次党建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契机,提高工作的稳定性把基础工作做扎实;第二,进一步加强党内政治建设,抓好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突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执行上级精神的自觉性,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党性观念教育与纪律意识教育;第三,着力加强理论武装,深化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特别是对十九大精神中关于教育思想理论内容的学习,还要为中央即将开展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各项准备;第四,加强组织功能,充分释放组织力,党建主体责任进一步向基层延伸,从此次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中基层支部设置和支部书记党政“一肩挑”的安排和支部委员工作实化等方面,来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提高支部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实现党支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工作、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五大功能,从而更好的推动我院事业发展,把我院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中国特色、首都特点的高水平新型教育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