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研究中心党支部邀请院党委书记马谊平为四个支部全体党员 “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活动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6-06-21 来源: 教师研究中心 发布者:laidexin

 

20160620马书记讲党课00.JPG

院党委马谊平书记讲党课

20160620马书记讲党课0.JPG

党课活动现场

20160620马书记讲党课1.jpg

党员听课

20160620马书记讲党课2.jpg

党员学习交流体会

 

  2016年6月20日上午,教师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活动,邀请我院党委马谊平书记讲题为《重温经典 温故知新——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导读》的党课,教师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了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民办教育研究所四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此次党课学习活动由教师研究中心党支部鱼霞书记主持。

  马书记的党课内容导读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产生的背景、主要内容及现实意义三个部分的内容,从历史的视角,结合当下党中央精神和我院实际工作特点,进行了详细解读。1949年3月,党中央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村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这是在关键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党面临的形势是解决战争取得决定性胜利,党将由革命党转向执政党,党的工作重心将由农村转向城市。《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毛泽东同志所做总结报告的一部分,在党的路线和大政方针已经明确的情况下,迫切需要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毛泽东同志对党委会的工作进行总结,提出了党委会应当注意的十二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形成了一套科学的、系统的工作方法。十二条黄金法则包括党委书记要善于当“班长”、 要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互通情报、不懂的和不了解的东西要问下级,不要轻易表示赞 成或反对、学会“弹钢琴”、要“抓紧”、胸中有“数”、安民告示、精兵简政、注意团结那些和自己意见不同的同志一道工作、力戒骄傲、划清两种界限等。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是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桥或船”;对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来说,是科学的领导艺术和工作规则;再次明确了严肃的政治纪律与规矩要求;充分彰显了毛泽东思想的当代价值。

  精彩的党课之后,与会党员积极发言,与马书记互动交流,畅谈了自己的收获、体会和感受。

  教师研究中心党支部郝保伟供稿

  2016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