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研究中心课题组成员赴贵州、四川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16-06-22 来源: 教师研究中心 发布者:laidexin

 20160615_152615_副本.jpg

贵州省福泉市政府、教育行政部门人员座谈会

20160616_105648_副本.jpg

 贵州省余庆县教育行政部门人员座谈会

IMG_9876_副本.jpg

四川省邛崃市政府、教育行政部门人员座谈会

IMG_9679_副本.jpg

参观贵州省福泉市宏福实验学校校园

IMG_9848_副本.jpg

参观四川省邛崃市平乐镇白沫江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

 

  2016年6月14-17日,为确保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委托的《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政策评估》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研究》两个课题的顺利推进,在教育部教师司的大力支持下,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研究中心课题组成员赴贵州省福泉市、余庆县以及四川省邛崃市开展调研活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黄小华处长也随课题组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贵州省的调研主要集中在贵州省福泉市的校长职级制改革的典型经验调研,中央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刘延东对福泉市的校长职级制改革经验做了批示,好好总结经验加以推广。课题组还调研了贵州余庆县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情况。四川省的调研主要集中在成都市的邛崃市、青羊区的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情况的调研。调研期间,课题组对两个省的政府与教育行政部门领导、校长、教师三类对象就校长职级制以及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改革实施的具体情况、遇到的问题、困难以与政策建议进行了座谈与深度访谈;实地调研了五所学校:贵州省福泉市宏福实验学校、牛场中心小学、福泉中学、余庆县他山学校与四川省邛崃市平乐镇白沫江学校。

  贵州省教育厅教师处处长、福泉市市委书记、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黔南州教育局局长、福泉市教育局局长,四川省教育厅教师处领导、四川省教科所所长、成都市教育局人事处长、成都市教科院园长、邛崃市主管教育的副市长、教育局局长、当地相关校长教师参加了调研。

  教师研究中心陈黎明供稿

  2016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