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2019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1 来源: 发布者:liujia

微信图片_20191210133238.jpg

   教师研究中心党支部2019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129日上午,教师研究中心党支部在B406资料室召开2019年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师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鱼霞主持,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桑锦龙、组宣部副部长李峰出席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鱼霞同志围绕本年度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总结,并着重对下半年党支部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党支部检视问题及整改措施和成效进行了汇报。会上,全体党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盘点了各自在参加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与提高,以及查找到的存在的差距与不足进行了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评议。

    桑锦龙副院长与李峰副处长分别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指导。组宣部副部长李峰同志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非常规范,党支部和党员都做了充分准备,同时也对本支部一年来的各项工作予以了肯定。最后副院长桑锦龙对教师研究中心党支部2019年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教师研究中心党支部2019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认真、充分,会议质量较高。通过党支部的不断努力,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取得了积极进展。同时要继续响应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要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不断规范化、制度化。针对党员集中反映的学习问题,桑锦龙副院长建议从以下四个方面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第一,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事业发生的历史性转变来学习,只有知道了近年来的历史性转变才能知道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和生命力所在;第二,要结合党的新时期的重大历史使命来学,特别要注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性以及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增强理论和行动的自觉性;第三,要结合自己的实践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是理论同时也是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实践性,我们要将它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要深刻理解其中包含的立场、观点与方法,用以指导实践;第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与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理解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意义,同时每位党员要自觉做制度的维护者,制度执行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