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召开北京市城乡中小学一体化发展项目推进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4-19 来源: 作者:发布者:zhangxiaojing

 

鲍传友讲座

 

蔡歆报告

 

赵艳平主持

 

2021年4月15日上午,基教所承担的市财政专项“北京市中小学城乡一体化发展研究与经验推广项目”在北京裕龙酒店举行项目推进暨培训会。项目组研究人员和10区项目学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项目负责人蔡歆老师代表项目组做《北京市城乡中小学一体化发展项目工作及研究报告》。该报告首先对本项目2018年启动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概要性的回顾;重点介绍了项目组针对项目实施情况及效果所作的调查工作和研究成果,并向项目学校提出了发展建议;最后对2021年项目工作作了安排。

北师大教育学部鲍传友教授做题为《城乡中小学一体化发展背景下学校发展规划制定中的若干问题》的讲座。从学校规划制定的宏观背景、学校规划制定的技术方法、一体化发展重点关注的问题三个方面对项目学校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推进了项目研究成果向实践成果的转化,提升了学校在一体化背景下充分利用优质资源实现自我规划自我发展的能力。

 

 

文:张理智   图: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