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召开“构建首都基础教育科研发展新格局”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4-15 来源: 作者:发布者:zhangxiaojing

 

张熙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佟德副所长做主旨报告

 

分组研讨

 

4月8日,为落实教科院党委年度工作部署,开篇布局谋质量提升,基教所召开了“构建首都基础教育科研发展新格局”专题研讨会。副院长张熙,各区县教科所所长及基教所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教所义务教育研究室主任蔡歆主持,副所长佟德做主旨报告。

佟德副所长主要对2020年的基础教育研究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讲解。他肯定了各区教科所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区域教育科研工作贯通基础教育体系,服务政策制定,服务教育实践,促进学术进步,引领社会服务,常规工作有规律,也有机动性。重点工作有成果,也有亮点。体现了教育科研工作者的活力与定力。他着重就2021年的研究型学校建设和聚智论坛,进行了工作宣讲。

张熙副院长讲话,她介绍了教科院年度工作的六个主要方向,从十四五规划制定到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从高中多样化评审到科研服务平台建设,着力学校质量提升,着眼创新人才培养。她强调基础教育科研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基本定位,把握方向,突出重点,抓住发展机遇,构建首都基础教育科研发展新格局。

会上,围绕“研究型学校建设”的工作要点和推进策略,进行了分组研讨。

 

 

文:汪志广    图: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