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赴北京教科院附属顺义实验小学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19-10-18 来源: 作者:发布者:zhangxiaojing

 

佟德副所长讲话

 

院实验学校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处郝庆老师做培训

 

调研人员听取校长汇报

 

调研人员与学校中层干部代表座谈

 

20191015日,北京教科院基教所佟德副所长、拱雪、蔡歆、蒲阳、赵艳平老师一行赴北京教科院附属顺义实验小学开展培训调研,顺义区教育研究和教师研修中心李广生副主任、邢颖杰、许冬梅老师陪同前往。

首先,调研组成员在单红兵校长带领下参观了实验小学校园环境,整体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构造与相关设施。

其次,单红兵校长做了《办一所不一样的学校》的主题汇报,对学校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围绕“规范”与“专业”主线对学校近期工作、发展计划做了详细描述。

第三环节中北京教科院实验学校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处郝庆老师为学校做了《联盟联盟盟标与行动纲领》的主题培训,培训围绕教科院实验学校联盟盟标与行动纲领展开,阐述了教科院实验学校联盟的精神追求、行为准则,以及对全体联盟校的品质要求等相关内容,并介绍了实验学校秘书处的主要工作。

 第四环节调研团队分组与学校中层干部代表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围绕干部和教师的专业背景、个人发展目标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困惑以及需求进行了解、交流。

最后,佟德副所长对学校的前期工作表示了肯定,提出学校应在长远规划的同时要注重阶段性目标的构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形成教育共同体等建议。

 

 

文:蒲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