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赴北京教科院旧宫实验小学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19-10-29 来源: 作者:发布者:tongde

张熙所长讲话_副本_副本.jpg

张熙所长讲话

参观校园_副本.jpg

参观校园

听课_副本.jpg

听课

合影_副本.jpg

与会领导教师合影

20191025日,基教所所长张熙带队赴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旧宫实验小学调研。大兴区教委副主任寇国新、大兴区旧宫镇副镇长桂朝晖和镇教委李震主任一同参与了调研。

此次入校调研旨在了解学校科研开展情况,重点是北京市规划课题《基于电子书包的自主探究学习模式的实验研究》的进展。通过参观环境及资源建设、课堂教学展示、校长报告、学生专题汇报、教师论坛等形式,展现了学校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构建智能化的学习环境,转变教与学方式,在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学科探索基于电子书包的自主——探究学习模式。

张熙所长充分肯定了旧宫实验小学在孙唯校长的带领下,基于学校的发展特征、针对亟待解决的痛点和难点问题、着眼于现实与未来,在做真研究。真研究改变了课堂,从满堂灌、满堂跑变成能让学生的思维更流畅、获得感更多样的课堂;真研究成就了教师,从初入职的不知所措到“心中有目标、手里有方法”的专业自信。寇国新副主任用智慧、融合、发展三个词评价学校的科研工作。

 

 

 

文:左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