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到顺义九中进行高中特色发展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18 来源: 作者:发布者:zhangxiaojing

 

入校指导

 

参观校园

 

调研人员合影

20191015日,基教所张熙所长带领“高考改革背景下普通高中培养模式多样化研究”项目组殷桂金、崔玉婷、李海燕、张理智、张文静老师到顺义九中调研。顺义区教育研究和教师研修中心张海主任、区教科所赵连顺所长参加。

    调研人员首先听取了学校的特色发展情况汇报,王长存校长介绍了学校艺体特色发展情况,该校自2010年加入国家级高中特色发展试验项目以来,在认真分析本校学生学情的基础上,着力打造艺术和体育特色,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动力。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学校在美术、音乐、传媒、体育为主要内容的艺体特色建设方面成效显著,80%以上的学生以艺术和体育为高考选择方向,多数考入本科高校。该校招收的学生入学时成绩很低,但实现了低进高出,体现了很强的加工能力。随后,调研人员参观了学校的美术、舞蹈、传媒、书法等专业教室及蝶砚书画院,观摩了艺术与文化课堂等。最后,项目组在充分肯定顺义九中特色办学成绩的同时,还就育人目标的调整细化、课程体系的系统构建以及如何处理好文化课与专业课的关系、国家课程与校本课程的关系、学生成长与成才的关系、培养模式多样化与学生多元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文:崔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