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举办2019年第1期“聚智讲坛”

发布时间: 2019-03-28 来源: 作者:发布者:tongde

 

会场

蔡苏副教授讲座

蔡歆主任支持

互动环节

2019年3月27日上午,“聚智讲坛”2019年度第1期在花园饭店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蔡苏副教授作了题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的教育探索及实践运用》的报告。北京市各区教科所部分科研人员部分“科研先进校”科研骨干基教所实验学校的部分教师1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讲座由中青会秘书长、基教所义教室主任蔡歆老师主持。

本次论坛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里,蔡苏副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计算机和网络发展史,在与会者对计算机发展历史等有了基本的了解后,蔡老师和与会者分享了发达国家VR/AR技术在课堂学习中的应用案例。最后,蔡老师重点介绍了他所在的“AR/VR+教育实验室”运用这两类技术帮助国内一些中小学校开发物理、天文等学科的学习工具的诸多案例。

第二个环节是主讲人和与会者的交流和互动。基教所蔡歆老师将微信群里参会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概括,主要有“AR/VR技术在文科教学中的应用”、“AR技术和课堂教学中的生成如何有效结合”、“AR技术的作用和局限”等,蔡老师对这几个问题都给予了解答。

与会者反映,此次论坛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帮助大家更深度地理解AR技术及在课堂学习中应用。在讲座过程中,大家与蔡老师的互动比较多,参与讨论的积极性也很高。

 

 

 

 

 

 

 

文:张理智    图: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