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组织召开区教科所所长会暨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 2019-03-28 来源: 作者:发布者:tongde

 

会场

张熙所长讲话

佟德副所长主持会议

各室主任介绍重点关注项目

所长们发言

327午,北京教科院基教所在花园饭店召开了“区教科所所长2019年度工作会”会议由基教所副所长佟德主持。

首先基教所所长张熙讲话,她以“共创共享,协同发展”为题,说明了2019年基教所工作思路以及各研究室重点关注的领域和项目。她强调,基础教育科研工作要认真分析当前形势,认清工作定位,正确把握国家发展形势与教育发展形势,实现重点与全面平衡,当下与长远统一,在理论创新、资政建言、实践创新等方面,奋发有为,服务教育事业。基教所各研究室主任蔡歆、殷桂金、拱雪、李海波分别介绍本部门的重点课题研究情况以及期待与各区合作的研究工作重点领域。

会议第二部分进行的是区域教科研工作创新点交流。由各区教科所所长介绍本区教育科研工作中的创新思考与举措。

会议第三部分安排的是专家咨询会,大家围绕“如何评价一所学校的办学活力”,进行了专题研讨: 学校办学活力内涵是什么?影响学校办学活力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如何看待学校办学活力与教育质量提升的关系?推荐本区1-2所有办学活力的学校。丰台区教科院院长赵学良、石景山区教科所所长王曦、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王永庆等同志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个人观点。

最后,佟德副所长布置了2019年北京市基础教育科研先进校入校视导工作和第十一届科研员年会征文活动。

 

 

 

 

文:汪志广   图: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