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家小学品牌提升项目学期总结暨A-S-K史家课程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2-24 来源: 作者:发布者:tongde

方中雄院长到会并讲话

 

张熙所长做项目报告

 

王欢校长讲话

 

儿童哲学课展示

 

数学与思维课程展示

 

与会人员合影

 

20181220日下午,史家小学学校品牌提升项目学期总结暨A-S-K史家课程交流研讨会在史家小学二年级部举行。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方中雄、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熙、义务教育学校发展研究室主任蔡歆,SAP实验室主任拱雪,项目组成员左慧、宋阳、张文静,史家教育集团校长王欢、副校长韩巧玲、乔红、宋菁,史家通州分校校长李文凤,以及史家集团各校区的领导、老师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交流活动。会议由史家教育集团副校长韩巧玲和乔红共同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由史家教育集团王欢校长讲话,她感谢教科院专家团队为学校提供了A-S-K课程以及科学、专业的引领,认为教师在参与项目后教育理念和行为发生了质的转变。随后,史家小学的乔红副校长和王园园老师现场呈现了A-S-K史家儿童哲学和数学与思维两个模块的课程。史家小学一、二年级A-S-K教师团队介绍了项目实施以来教师、课堂、学生的变化,特别是教师教学由被动到主动探索、课程不断延伸的过程。之后,张熙所长以“升级、攻关”为主题进行了学期项目报告,回顾了本学期课程版本升级等三项重点工作,详细介绍了A-S-K的理念以及数学与思维以、儿童哲学课程的核心探索要素等,她认为A-S-K课程有效地落实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推动学生高阶思维的发展。最后,方中雄院长为授课教师颁发证书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基教所A-S-K团队努力工作带来的项目成效,期待以实验研究为契点,推动北京教育更好地发展。

 

 

 

图文: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