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召开九年一贯制学校劳动教育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18-12-20 来源: 作者:发布者:tongde

张熙所长讲话

现场教学

参会领导

2018年12月11日上午,北京教科院基教所与昌平区教委,在昌平区兴寿学校,联合召开北京市九年一贯制学校发展研究项目交流暨劳动教育现场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扎实开展劳动教育,服务学生终身发展”。基教所张熙所长,SAP实验室拱雪主任,左慧、宋阳和张文静老师;昌平区政协常委、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鲁滨,兴寿镇镇长郭卫东,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韩文勇,区教委副主任苏俊山,兴寿镇副镇长李东霞;北京市九年一贯制学校发展研究项目校代表,昌平区各中小学校长及教师代表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兴寿学校教师进行现场教学展示,课程注重劳动教育因素在学科教学中的体现,其中在劳动教育基地进行的劳技课,将劳动教育理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现场教学生动活泼,特色鲜明。之后,参会人员观看了兴寿学校的宣传片、劳动情景剧,聆听了兴寿学校校长的主题发言,展示了学校开展劳动教育以来发生的变化。随后,王鲁滨教授、张熙所长对劳动教育的内容和方式进行了专家点评。最后,昌平区教委副主任苏俊山代表区教育工委、区教委讲话,并作下一步劳动教育工作部署。

 

 

 

 

文图: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