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中雄院长到我院大兴实验小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0-30 来源: 作者:发布者:tongde

方院长翻阅资料

 

合影

 

引导、帮助和促进院属实验学校的发展一直是北京教科院的重点工作之一,几年来,方中雄院长对院属实验学校发展状况给予了更多的关注。2018年10月26日,方院长在大兴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王学军,区教委副主任寇国新的陪同下,来到北京教科院大兴实验小学对学校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

方院长一行首先考察了教室走廊和专业教室的文化建设。参观之后,王学武校长代表学校以“抓质量  谋特色  创品牌”为主题,结合当前课改形势以及教科院对实验学校的要求,详细介绍了学校在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学科的改革尝试以及学校教师团队和班主任队伍建设的举措。

方院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学校四年来的办学成绩,认为大兴实验小学初步实现了建校初期的预期目标,即把学校建设成为孩子们喜欢的学校不仅如此,学校也已成为一所孩子们学有所得、有质量的小学。接着方院长就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学校教育教学活动设计和实施、学生喜欢什么样的学校和喜欢什么样的学习等一些基本教育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班主任队伍来源多样化这样学生享有更多的发展机会教育教学活动的设计和实施要真正做到“以学习者为中心”,教育者有共情心理,引导学生保持身心平衡、情绪和思维平衡发展小学教育更要坚持“亲其师,信其道”教育原则,更要注重“关怀式”师生关系建设,把学校办成孩子们每天都喜欢来上学,并且确有获得的小学。

方院长还就大兴实验小学未来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能够让学生在活动中有更多的收获,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让学生从爱上学校到爱上学习,二是教师团队的建设要更重视过程,在目前发展势头良好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文:张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