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举办“聚智讲坛”2018年第6期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0-29 来源: 作者:发布者:zhangxiaojing

 

百特北京青少年服务中心主管刘露女士

 

 

基教所义教室主任蔡歆主持

 

讲坛现场

 

    1021日,“聚智讲坛”2018年度第5期讲座在北京市海淀区花园饭店举行。此次讲座由北京教科院基教所与“北京市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研究者分会”联合举办。百特北京青少年服务中心主管刘露女士作了题为《中小学生财经素养培养的必要性与方法途径》的报告。讲座由中青会秘书长、义教室主任蔡歆主持。

讲座伊始,刘露女士运用热闹活泼的提问和开场游戏把大家带入到关于财经素养的主题情境当中,激起了在座教师们的兴趣和热情。随后,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财经素养的内涵,并借助“拍卖会”的形式让大家深刻体会和理解财经素养培养的必要性和意义。接着,她着重介绍青少年财经素养培养的内容,以及结合案例分享了如何运用游戏化教学和以儿童为中心的参与式教学方式的实践探索和成果。

    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与会者通过积极参与和互动交流中对财经素养培养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了解,开拓了视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讲坛活动能够持续开展。

 

 

 

文:艾巧珍   图:赵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