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张熙所长应邀在“第八届两岸四地学校改进与伙伴协作”会议上做大会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 2014-09-26 来源: 基教所 作者:殷桂金发布者:tongde

 

张熙所长在大会上发言

 

基教所参加会议人员

 

深入学校观摩课堂

 

2014年9月20-22日,基教所张熙所长、期刊部赵福江主任及左慧、宋阳、崔玉婷、殷桂金等一行六人应邀参加了在浙江大学召开的“第八届两岸四地学校改进与伙伴协作”学术研讨会。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台湾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两岸四地著名高校的研究团队共200多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本届研讨会紧紧围绕“转型性变革中的学校改进与伙伴协作”这一主题,分成专家主题报告、研究团队分论坛、课堂观摩、教育圆桌会等板块展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张熙所长在大会上做了《学校改进:怎样的状态?怎样的行走?》的主题报告,以委托专项推进为例,介绍了基教所与区县、学校“三力合一”共促学校发展的所思所行,并对学校改进、伙伴协作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剖析,受到了叶澜教授的赞赏。我院与会人员除聆听了10个大会主题报告,参与了四个分论坛的交流研讨外,还分别深入到凯旋教育集团春芽实验学校、景华中学、景芳中学参与了课堂观摩及教育圆桌会活动。
本次会议开阔了参会人员的视野,对于“U-S”合作及其对学校发展的意义、类型、方式和策略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与中小学的合作,不断促进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