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组织“均衡发展模式总结与经验推广”项目调研会

发布时间: 2014-09-26 来源: 基教所 作者:发布者:tongde

 

项目组成员听取汇报

 

项目校领导汇报

 

2014917-18日,北京教科院基础教育科学研究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模式总结与经验推广”项目组在花园饭店召开“基于学校发展的均衡政策与举措实效调研会”,会议目的是了解均衡发展政策和举措对不同类型学校发展的实际影响。会议分为两组进行:第一组为普通学校组,第二组为优质学校组。共有18所初中、小学的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这些学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北京市和本区政府及其教育行政部门近两三年出台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政策以来,本校在生源、师资、硬件、建筑、财力等方面所产生的新变化,认为,此次北京市出台的政策力度大,抓住了关键因素,对学校发展切实起到了推动作用。但同时,学校也结合各自实际,指出了在落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政策过程中遭遇到的困难,如教师编制与管理制度问题、学校独立性与融合性冲突问题、生源差异带来的教学方式调整问题,对政策稳定性的不确定问题等等。他们还就如何更持久地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
本次调研会为项目组研究均衡发展政策与举措的推进方向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