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人工智能 推进“互联网+教育”的实践探索---课程中心党支部围绕人工智能开展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5-19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lijing

微信图片_20210519140330.jpg

现场图片一

微信图片_20210519140341.jpg

现场图片二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逐渐成为教育现代化的重要驱动力,给教育带来新的赋能和巨大提升空间。2021年5月17日,课程中心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活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宋继华教授举行讲座,旨在促进中心成员加深对人工智能的认识和思考,发展人工智能素养。
宋教授以案例分享的方式介绍了其团队在职业教育、国际中文教育等领域运用人工智能进行资源建设的成功经验,分析了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应用场景和应用方式,从技术哲学的视角阐释了人工智能在推进教育现代化中的价值和深远影响,并对中心在课程教材建设和研究中应用人工智能提供了宝贵建议。
宋教授的讲座是中心开展人工智能系列学习的延伸和拓展。中心副主任王凯认为,讲座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增进了对人工智能的认识,其中很多深刻、高端的观点对业务开展有重要启迪作用。支部书记杨德军总结:收获颇丰——不只是技术,还有思想;不只是资源建设的方法,还有提升资源内涵品质的思路。中心成员应不断提升人工智能素养,推进“互联网+基础教育”的实践探索,努力担当起面向未来的高品质课程教材建设的职责和使命。
供稿部门:课程中心
           文/图:乐进军 
文图编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