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中心“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指导与监测”项目组召开2021年度区县专题项目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3-29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lijing

微信图片_20210329162727.jpg

会议现场图片

 

为市区联动推进高中课改深化、促进高中学校多样化特色发展、整体提升高中育人质量,325日,课程中心“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指导与监测”项目组召开2021年度区县专题项目工作会,高中项目组及全市16个区高中项目负责人参会。
本次会议既是2021年度的工作布置会,又是深化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研讨会,会议主要就以下内容进行了研讨:一是2017-2020年度高考综合改革一轮实验专题交流,东城区、丰台区、房山区就一轮课改情况及区域推进策略进行了交流。二是高中特色课程建设专题研讨,海淀区、西城区、延庆区就高中特色课程建设推进情况及对特色课程内涵的理解进行了报告。三是选课走班专题研讨,课程中心项目组报告了选课走班实施策略研究成果。通过集体研讨,市区高中课程团队对深化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分享了经验、加深了理解、形成一致目标。在此基础上,项目组布置了面向2021年的重点研究工作,市区合力推进北京市高中育人方式改革走向深入。
 
 
供稿部门:课程中心
           文/图:范佳午 
文图编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