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中心赴昌平区调研深化高中课改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4-25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lijing

微信图片_20190425153725.jpg

会议现场

    为深入了解北京市高中深化课改推进情况及学校在新高考背景下课程实施的现状和需求,为2019年“四新(新方案、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北京市课程安排指导意见研制及相关研究提供参考,课程中心于4月23日赴昌平区调研深化高中课改实施情况。课程中心王凯副主任及15名业务人员,昌平区教委苏俊山副主任、中教科科长,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和相关工作主管主任,昌平区10所高中学校课程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分为课堂观摩、总结报告、座谈交流三部分。
课堂观摩部分,参会者对昌平一中高一、高二(2018级、2017级学生)语文、数学、外语等学科的课堂教学进行观摩,获得对高考综合改革以来课程实施情况的直观感受。
总结报告部分,苏俊山副主任从行政方面介绍了昌平推进深化高中课改的思路,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李秀兰从业务方面做了“昌平区深化高中课改的推进思路和主要做法”的报告,昌平一中、昌平二中分别通过专题报告总结了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学校课程建设的创新探索以及2017级、2018级学生的课程适应情况。听取报告后,课程中心相关业务人员对昌平深化高中课改工作进行了点评交流。
座谈交流部分,课程中心业务人员分别到“课程领导干部组”、“课程建设组”、“学生发展指导组”三个小组与昌平的高中校领导、教师展开深入交流。认真询问并记录了学校在深化高中课改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困难、需求和建议。
本次调研为2019年北京市普通高中课程安排指导意见的修订及未来推进高中课改深化搜集到信息、打下了基础。
供稿部门:课程中心
           文/图:范佳午 
文图编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