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科院课程中心赴朝阳区三里屯小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1-20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lijing

微信图片_20181119104810.jpg

调研会议现场

 

为深入推进“朝阳区三里屯小学课程建设项目”,全面把握学校的课程建设和教学现状,准确把握课程建设项目的突破点和推进点,20181113-14日,北京教科院课程中心杨德军主任带领中心业务人员赴三里屯小学进行为期两天的实地调研。
本次调研活动分为课程建设交流与课堂听课两个环节。在课程建设交流环节,三里屯小学于亚玲校长以“核心素养引领下方寸·精彩课程的创新构建与实践探索”为题介绍了学校“方寸·精彩”课程体系的设计思路、基本构成以及几年来的实践探索经验。学校相关老师分别介绍了语文、数学和学校特色校本课程摄影的课程实施情况和主要困惑。课程中心杨德军主任就学校如何进一步结合“健康、乐学、善美、求知”办学理念构建具有本校特色的“方寸·精彩”课程结构图谱、如何从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等角度思考特色校本课程教学等问题提出初步建议。在听课环节,课程中心业务人员分别走进一至六年级的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体育、科学等学科课堂,共听常态课21节,课后分学科与授课教师就如何提升课程意识、改进教学模式,在课堂教学中如何培养学科核心素养等问题进行互动研讨和深入交流。
 本次调研加深了课程中心业务人员对三里屯小学课程建设和教学现状的了解,为后续有针对性地开展学校课程建设指导奠定了基础。
 
        
供稿部门:课程中心
                             文/图:杨黎霞 
                              文图编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