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中心开展“基于新高考改革的高中课程方案研制与培训”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9-29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ym

 

1.jpg

课程中心全体业务人员参加专题调研

 

2017925日上午,杨德军主任率领课程中心全体业务人员到海淀区玉渊潭中学进行“基于新高考改革的高中课程方案研制与培训”专题调研。海淀区教委主任助理、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罗滨,教委基础教育二科副科长解淑娟,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刘汝明及相关教研员,玉渊潭中学校长高淑英及学校相关干部教师参会。

会议调研的主要内容包含两个层面:一是区层面对“北京市普通高中2017级课程实施指导意见”的培训、落实及未来需求、建议等情况;二是学校层面落实课程实施指导意见的情况、问题和建议。杨德军主任首先对北京市实施高考综合改革、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整体情况和调研目的进行介绍。接下来,刘汝明副校长从区教科研角度介绍了普通高中2017级课程实施指导意见的培训情况和问题建议。高淑英校长从学校角度介绍了落实课程实施指导意见情况和面临问题。解淑娟副科长从行政角度介绍了海淀区推进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深化的系列工作。然后,罗滨校长对海淀区面对中高考改革、深化课程改革背景下的教师培训、课程教学研究的思路和工作进行总结,指出问题,并提出宝贵建议。最后,课程中心就关注的课程方案落实过程中的问题,和玉渊潭中学校长和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调研,课程中心业务人员对区县和学校落实“北京市普通高中2017级课程实施指导意见”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加深了认识,为2018年相关课改工作搜集了资料、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