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教学:旨在提升课程改革品质的新途径

发布时间: 2013-03-22 来源: 发布者:yxh

  2月21日,课程中心“学习方式变革研究”项目组一行六人到大兴区瀛海一小,对IPAD教学进行了三方研讨和诊断把脉。大兴区教委小教科周爱彬科长、瀛海一小王学武校长及相关兄弟学校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此次调研的目的在于摸清IPAD教学的现状,研究新课改理念下媒体技术教学的新路经;旨在探索中心人员引领、企业技术支持和教委行政推动的新机制,并试图建立起一个长效合作机制;通过校方介绍和教师展示发现,IPAD教学存在着知识系统性欠缺、教师缺乏应有的课堂驾驭能力、软件系统开发知识不足等问题。

  经过半天的交流对接,与会人员深切地认识到信息技术交流,改变了人们的心理认知和学生的教育生活样态;真正体会到IPAD教学仅仅是改变教师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的开始;迫切感受到教育变革不再是教育部门一家之事、教育学科一人之言,而是众人之力之结晶、众望所归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