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普通高中自主安排新课程实验交流会”日前召开

发布时间: 2008-06-02 来源: 发布者:yxh

 

 522,“北京市普通高中自主安排新课程实验交流会”在北师大二附中召开,市教委基教处唐勇明老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中心钟作慈主任、程舟老师、黄晓玲老师,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齐渝华院长,首次申报北京市普通高中自主安排新课程实验学校负责人、《普通高中新课程方案实施与管理》项目各区县子项目组负责人以及部分普通高中学校教学副校长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中心钟作慈主任主持。

钟作慈主任首先介绍了北京市普通高中自主安排新课程实验前期的申报、评审等工作情况。此次北京市普通高中自主安排新课程实验由普通高中学校自主申报,在前期将近20所学校申报的基础上,通过组织专家两次评审,最终10所学校被批准开展自主安排新课程并进行实验。此次交流会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由北师大二附中、北师大附中、101中学和潞河中学就其学校自主安排新课程的实验方案和实验准备情况进行介绍。最后,钟作慈主任就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通过审批的学校的自主排课实验方案在专家评审的基础上,经过进一步的修订,相比申报时又有了很大的突破与提高;所有普通高中学校在排课的时候都要统筹考虑高中三年课程的规划,特别是从高二下到高三年级的课程安排,既要考虑高考总复习,又要考虑如何培养学生的多方面素质和综合技能。

 

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