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发布时间: 2018-10-22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lijing

平西纪念馆1.jpg

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

平西纪念馆2.jpg

课程中心人员与十渡中心小学师生合影

平西烈士纪念馆3.jpg

课程中心人员合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在庄严而豪迈的歌声中,课程中心支部和房山区十渡小学师生“同上一堂课”的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拉开了序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课程中心支部精心策划,协同基层学校以“同上一堂课”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方式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课程中心全体人员和十渡中心小学《红色十渡》课程的师生一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师生在学校金牌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的陈列和文字介绍。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以平西抗战时期丰富珍贵的文献和照片,从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历史侧面,讲述了平西人民抗战的光荣历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顽强抗日、为国捐躯、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展览共分“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等八个部分,结合每个部分的主题,带队老师先总体概述历史史实、重点事例,强调讲解和参观中的注意事项,然后由不同学生声情并茂的讲解和朗诵。通过师生的互动特别是通过孩子们表达的历史史实,参观者们无不为开创平西抗日根据地的萧克等一大批老将军的丰功伟绩和当年30万平西人民的抗日斗争精神所深深震撼。
通过与师生同上一堂校本课程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有了深切体会,对师生“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意义有了深刻的理解。“同上一堂课”也再次提醒我们,走在民族复兴道路上要时刻铭记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们挥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把爱国热情转化成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部门:课程中心
                                      文/图:黄晓玲
                                   文图编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