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研中心教研员赴北京教科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2-04 20:04:41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20181204 148 李子恒书记听课.JPG

李子恒书记深入课堂

 

20181204 041 王建平副主任听课.JPG

王建平副主任听课

 

北京教育学院石景山分院周玉华院长和英语教研员.JPG

北京教育学院石景山分院周玉华院长和英语教研员听课

 

20181204 074美术教研员为学生示范.JPG

美术教研员为学生示范

 

20181204 204小学体育教研员听课.JPG

小学体育教研员听课

 

语文小数化学音乐教研员评课.png

中学语文、小学数学、中学化学和音乐教研员与教师交流

 

小学数学.JPG

小学数学课堂

 

本学期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根据各院属实验学校的需求,不断改进教研方式,加强对院附属实验学校的教学指导,更好地履行对实验学校的研究、指导、服务职责。124日,基教研中心初中13个学科、小学9个学科共29名教研员和外聘专家再次走进北京教科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南、北校区)开展教学调研,在一天的时间里深入指导了40余节课,对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全面诊断,对教学发展方向进行科学指引。中心李子恒书记、王建平副主任,北京教育学院石景山分院周玉华院长及相关学科教研员、实验学校荣卫东校长及相关教师等参加了活动。

调研活动中,市区教研员联动深入课堂,所听的20节初中研究课和21节小学研究课覆盖了学校教师的大部分学科。课后的交流研讨中,市区教研员和授课教师、年级组教师共同就如何聚焦课堂,从重“教”到重“学”转移,加强教学实效性等进行了互动分享,同时初中教研员和教师共同对新中考背景下的关键问题进行研究,以期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