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研中心中小学各学科教研员走进北京市广渠门中学、花市小学开展教研联动

发布时间: 2018-11-27 22:37:28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20181127 028贾美华主任&卫东副主任听课.JPG 

贾美华主任、李卫东副主任及学校领导深入课堂

 

基教研中心副主任王建平评小学英语课2473.JPG

王建平副主任评课

 

3 听课.png

小学英语和中学英语、地理教研员听课及化学教研员评课

 

4 小学语文数学科学教研员评课.png

小学语文、数学、科学教研员评课

 

5 小学体育美术书法劳技教研员评课.png

小学体育、美术、书法、劳动技术教研员与教师沟通交流

 

6 语文数学历史综合教研员评课.png

中学语文、数学、历史和小学综合实践教研员评课

 

7 英语物理历史教研员讲座.png

中学英语、物理、历史教研员开展微讲座

 

20181127 067体育课堂.JPG

体育课堂

 

8 小学英语教研员与老师合影2494.JPG

学校教师与教研员合影留念

 

    1127日,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中学15个学科、小学11个学科的52名教研员与市级特级教师组成的专家团队约70人赴北京市广渠门中学集团,与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开展教研联动,市区教研员分别走进北京市广渠门中学本校区、南校区以及广渠门中学附属花市小学本校区、职大校区开展教学调研。基教研中心贾美华主任、李子恒书记、李卫东副主任、王建平副主任和广渠门中学李志伟等学校相关领导全程参与活动。 

   学校课堂教学汇报展示阶段,市区教研员走进课堂,共听课150余节,课后分小组与教师交流反馈,和老师们一起分析课堂,解决问题,汇集智慧,提高教学实效。下午中学各学科教研员继续工作,首先分学科开展交流研讨,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诊断分析,对授课教师的教学做出客观评价并提出改进的措施和策略。之后,有关中高考科目的教研员为学校教研组老师开展微讲座。讲座聚焦课程改革,对新中高考背景下的关键问题进行研究,以期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以及应对新中高考变化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