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研中心小学教研员赴东城区前门小学教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2-06 23:03:13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20181206 114建平听课后评课.JPG

王建平副主任听课后评课

 

语数体育道法听课.png

小学语文、数学、体育、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听课

 

评课系列四张.png

小学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书法教研员与教师沟通交流

 

书法.JPG

书法课堂

 

126日,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小学12个学科的23名教研员和特级教师组成的专家团队共36人走进东城区前门小学(走读部、寄宿部)开展教学调研。基教研中心副主任王建平,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副主任丁艳玲与学科教研员,前门小学校领导于立宁、赵连杰等共同参加活动。 

调研活动中,市区教研员联动听课56节,课后分30余个小组与授课教师及听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教师在学校“自主教育”理念支持下,如何在课堂层面培养学生的思维品质、激发学生的潜能和创新精神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以增强教师的教学领导能力、教学设计能力、课堂驾驭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课堂实效,促进教师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