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研中心组织完成“2018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优秀课堂教学设计征集与评选”年度终评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30 09:07:48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shaozeyi

 

 

北京市2018年优秀教学设计终评答辩会在全市七个会场举行

 

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关国珍在李子恒书记陪同下到丰台会场视察

 

贾美华主任到顺义会场看望工作人员和教师

 

李卫东副主任作为评委参加语文会场答辩活动

 

王建平副主任在通州答辩会场

 

体育学科答辩会场

 

信息技术学科答辩会场

 

科学学科答辩会场

 

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自2005年开始,每年组织“北京市中小学教师优秀课堂教学设计征集与评选”活动,通过设立年度研究主题引领全市教师关注课程改革发展趋势,深化课堂教学研究,不断提高学科教学质量。
经过各区推荐和学科终评,2018年度的终评工作于522-25日分别在西城、东城、海淀、朝阳、丰台、顺义、通州7个会场圆满完成,包括地方校本课程在内的共计28个学科的400余名教师参加了现场说课与答辩,来自北京教科院、北师大、首师大、教育学院、各教材出版社等单位的百余位学科专家及工作人员参加了终评工作。
本年度征集与评选活动的主题为“促进核心素养发展,关注学生实际获得”。活动中,全市近千名教师到现场进行观摩,还有大量教师通过网络收看了同步直播。十余年来,基教研中心已将教学设计征集评选工作变成教师培训和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途径,终评活动也成为优秀教师交流思想及分享经验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