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建设高水平新型教育智库----马谊平书记为基教研中心党总支等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18-05-28 21:47:41 来源: 发布者:shaozeyi

 

 

北京教科院马谊平书记为四个支部的党员上党课

 

基教研中心李子恒书记主持活动

 

四个支部的党员参加活动

 

分支部书记认真听党课

 

分支部党员认真听党课

 

马谊平书记和分支部书记合影

 

  2018年5月28日上午基教研中心党总支、教师中心党支部、特教中心党支部、企业党支部联合举办党日活动,邀请马谊平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马书记结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工作性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了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建设高水平新型教育智库》的党课。

  马书记的党课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学习十九大精神、感受新时代脉搏跳动。马书记以生动的语言,严谨的论述,围绕新时代新标志,新时代新内涵,新时代新思想几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的特点、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

  第二部分,站在新时代起点,思考教育的使命与责任。马书记从教育作为一项伟大事业在实现伟大梦想中的地位和作用,人才培养在实现二个一百年宏伟蓝图中的地位和作用,首都教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三个方面,阐述了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人才培养肩负着立德树人的光荣任务。马书记指出,我们要用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去推进首都教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四个中心”;二要统筹谋划,做好顶层设计;三要整体推进,协调各类教育;四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缺项;五要改革创新,破解体制机制难题;六要遵循教育规律,加强科学研究。

  第三部分,建设新型教育智库,为首都教育发展服务。马书记对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在新时代的发展蓝图进行了描绘。首先,理清发展思路,明确职能定位。突出我院在首都教育发展中的思想库,智囊团,领路人,宣传队,方面军的作用,建设高水平教育智库。其次,要以问题为导向勇于自我革新。清醒认识发展中的差距和不足,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模式,制定科学发展思路,着重推进业务工作质量提升,培育学术研究高地,不断提升我院发展水平。第三,争取政策支持,解决发展瓶颈。积极创造条件参与“首都高端智库建设规划”试点工作,理顺科研运行机制,加大经费投入和管理,争取人事政策的支持,不断开创我院发展的新局面。

  马书记最后指出,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她鼓励全体党员奋发图强,共同促进我院发展。

  基教研中心党总支李子恒书记对党课进行了总结。马书记的党课在全体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在未来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教科院和首都教育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