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国珍副主任视察“北京市中小学教师优秀课堂教学设计征集与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2 16:46:07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shaozeyi

 

 

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关国珍副主任参加说课交流活动

 

教师说课

 

评委专注听课

 

 关国珍副主任、李子恒书记看望评委等有关人员

 

   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自2005年开始,每年组织“北京市中小学教师优秀课堂教学设计征集与评选”活动,通过设立年度研究主题引领全市教师关注课程改革发展趋势,深化课堂教学研究,不断提高学科教学质量。

  2018年度征集与评选活动的主题是“关注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小学道德与法治、品德与社会分会场终评活动于5月22日在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展开,共有来自全市不同区的16位老师参与说课答辩活动,来自北京教科院教研中心的3位教研员和中国教科院的杨一鸣老师以及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林跃进老师5位评委通过提问、讨论、建议的方式和老师们进行简单的互动,将终评活动作为促进教师成长的重要途径。在活动期间,部分老师到现场进行观摩,同时还有很多教师通过网络收看同步直播。

  此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教委和教研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国珍副主任和北京教科院教研中心李子恒书记来到小学道德与法治会场观看说课,与评委老师深度交流,并从北京市德育课程、教研、教学等方面给予了积极肯定,同时还针对教学过程与教学目标的一致性、教育无痕、落实立德树人要求以及打造精品示范课程等方面作出具体指导。

  参与活动的老师们,都觉得这样有一线老师说课,有专家点评促思考,有领导引领方向的方式很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