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研中心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19-09-19 16:01:46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DSC03934贾美华主任主持.JPG

贾美华主任主持启动会

 

DSC03932李峰老师讲话.JPG

 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峰做动员

 

DSC03938杨征老师讲话.JPG

杨征老师传达院内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具体要求

 

DSC03926全体党员.JPG

中心全体党员出席启动会

 

916日,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启动会由基教研中心贾美华主任主持,北京教科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峰和姜继军老师出席。

启动会上,北京教科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峰给中心全体党员做动员。他指出要抓好四个重要环节:第一,抓好学习教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落实习总书记一系列的重要论述,以及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新时代教育新方向、新要求;第二,抓好调查研究,调研和主题教育相结合;第三,抓好检视问题;第四,抓好整顿落实。同时,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结合本职工作,提炼总结特色亮点、工作经验、典型案例,要体现成果。

之后,贾美华主任给中心全体党员布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工作。她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教科院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和方院长启动会讲话精神,结合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一是做好个人自学,认真完成主题教育活动下发的一系列学习书籍,做好学习笔记,不断领会和思考并落实到中心工作中。二是调查研究,结合中心工作和教科院调研工作要求,利用中心到区域、学校教学调研工作的同时开展主题活动调研,听取教委、教研、学校、教师对中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便之后整改落实。三是检视问题,结合院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基层调研,通过征询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收集问题和意见,进行反思。最后要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对照问题清单逐条落实整改。近期活动安排包括:918日“九一八”事变88周年,全体党员和教研员去平西抗战纪念馆,举办“铭记抗日历史,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以支部为单位开展自学活动,在通读同时也要精读,做好笔记或批注。按照教育工作总体工作部署,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将四个环节贯彻始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党员要积极参加社区双报到活动,并坚持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的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教育活动月月有重点、周周有安排,切实做好中心党总支主题教育活动。 

最后,中心主题教育活动联络员杨征老师将院内的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具体要求进行了传达。中心全体党员出席会议,并认真做了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