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抗日先烈,铭记抗战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争做时代先锋”

发布时间: 2019-09-23 16:56:08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 

    

2019918日下午,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完成了一天听课、讲座的调研任务以后,分头从房山区不同中小学校出发前往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参加祭奠抗日先烈,铭记抗战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争做时代先锋的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19 160平西抗战纪念馆.JPG  

基教研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与讲解老师在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合影

   

群山环抱中,以白色为主体基调的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显得格外庄严肃穆。下午3:30主题党日活动准时开始,基教研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肃立在京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广场的石阶上,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党员教育处的老师讲解70多年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平西军民可歌可泣,浴血奋战的抗日历程。

随后,大家又跟随着讲解老师缓步走进烈士陵园。一座座墓碑,静立在青松翠柏之间,每一座墓碑仿佛都在无声地诉说着英雄们保家卫国,奋不顾身的壮举。20多分钟的讲解,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抗日英雄的事迹,让参加活动的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都深受感染,也为英雄们抗日救国的壮举深深折服,同时也更加感悟到爱党爱国,不怕牺牲的抗日精神。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瞻仰烈士墓碑,并向英雄们敬献上一朵朵表达哀思和敬意的白花。时光流逝,岁月无痕,但英雄们永远会为中华儿女所敬仰,他们对党和国家坚贞不渝的信仰更会历久弥坚,激励一代代炎黄子不断奋进。

在烈士陵园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发自内心的铿锵誓言,告慰着无数英烈的在天之灵。也让他们的英灵见证着我们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

 20190919 189鞠躬.JPG

基教研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向英烈纪念碑鞠躬

 

20190919 192重温入党誓词.JPG 

基教研中心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0190919 203.JPG

基教研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向英烈敬献白花

  

最后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了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展览,重温抗战的曲折和胜利的艰辛。

20190919 249听讲解.JPG 

基教研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

 

夕阳西下,山峦被染上了火红的颜色,显得更加壮丽巍峨。参加完党日活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夕阳的余晖中踏上归途,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沉甸甸的。

918日一个特殊的日子,祭奠抗日先烈,铭记抗战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争做时代先锋一次意义深远的党日活动。青山埋忠骨,热血铸国魂抗日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对国家的无限忠诚,对党的事业坚贞不渝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新时代的我们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文:高振奋;图:鲍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