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赴同济大学上海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1-16 来源: 高教所 发布者:yangnan

    

同济大学座谈会

上海大学座谈会

上海喆思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曹喆总经理向调研组介绍公司专利情况

 

 

20181030日至111日,为更好地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动态,学习借鉴上海高等学校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及专业建设方面的经验,高教所北京高等教育质量报告项目组有关成员联合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赴上海进行内部质量保障体系与专业建设(认证)专题调研。调研组分别对同济大学和上海大学进行了专题调研,校方详细介绍了学校专业建设的基本思路与经验、院系专业认证的组织与实施情况、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化建设及其应用等情况,并就如何提高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运行有效度以及专业认证存在的问题等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同济大学雷星晖副校长、上海大学聂清副校长分别出席会议并发言,学校教务处、质量保障办公室、相关院系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上海喆思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上海市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平台建设及信息技术在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中的应用情况。曹喆总经理及其团队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其主要产品及应用情况,并就信息技术在高等教育教学质量保障过程中的应用现状和前景与调研组成员交换了意见。

本次调研由高教所组织实施,调研组成员由高教所和北京市高教学会领导和专家共同构成,北京市高教学会线联平会长、王晓纯副会长、高教所杨振军副所长、王晓燕研究员(兼学会秘书长)、王铭博士等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供稿:北京教科院高教所、文/图:王铭